来去

来也匆匆,
去也匆匆。

金面骑士.【兽人】1.

  “您好女士!您需要哪种类型的兽人?”我刚踏进宠物店,店员眼尖的看到了我手上Gucci的包包,于是赶忙小跑过来问道。

  我环视一圈,宠物店里充满了各种动物的气味和叫声。隔着玻璃,我看到了一只猫兽人正眼巴巴的看着我。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摇晃着,银色的瞳孔充满祈求。


  “女士喜欢这只猫兽人?您眼光可真好!这只兽人的原型是银渐层,可漂亮了!给您打个折,99980元。”店员看着我的目光停留,急忙介绍。

  我看着我辛辛苦苦攒的小金库,摇了摇头,目光继续扫过各种类型的小动物。


  其实我是不太喜欢兽人的。


  忽然,看到角落里有一对漆黑的眼睛看着我,我疑惑地走过去,是一个个子很高的少年,由于他的拟人化程度太高,我已经有些辨别不出来他到底是人还是兽。

  “那只兽人是昨天晚上自己跑进来的,一直蹲在这里不走,您确定您想要他吗?”店员迟疑了一下,还是给我介绍道:“不过我们店不负责哦。毕竟不是我们进的兽人。疫苗什么的也应该缺着。”

  他穿的并不是很好,甚至有些破烂。我上上下下看了看他,犹豫了一下。他却主动走过来,用黑黑的眼眸看着我,眼神深深看不出感情。他连眼睛都不是兽人的彩色,我也只能判断这些了。

  心里有种奇异的感觉涌上来,“就他吧。”我偏要看看这是什么种类。

  “那我们店里不收费。您领他走吧。”店员的脸色有些难看,不过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对我说:“但是兽人要吃兽人的东西,您最好买一些。”

  “好…好的。”我拿了两大袋兽粮,又犹豫了一下,狠狠心拿了三个罐头。


  看着我兜里空空如也,我想我简直是疯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回家的路上,他什么话也不说,低着头轻轻跟在我的后面,害得我时不时转身看看他还在不在。

  我开了门,侧身表示让他进去,他看了看我,顿了顿脚步,最终还是进去了。

  可让我没想到的是,他进门就跑到阳台上呆呆的坐着,脊背挺得笔直,似乎很紧张很紧张。

  我很无奈,只能先回卧室看书。



  第二天一早。

  我早早的起来,看他还在那里坐着,但是眼睛微微闭起来,半边脸上撒着阳光,似乎很享受的样子。

  我愣了一下,确实,他真的长得,挺好看的。

  我回过神,轻手轻脚地走近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本来想说:你饿吗,要不要我给你弄点吃的?

  结果他一下子转过头,平静如深水一样的黑眸不知道什么时候黑色的部分变成了一条缝,就像蛇的眼睛一样,剩余的部分则是金色。

  他有那么一瞬间的眼睛把我吓到了,本能的向后退了几步。他盯着我,气压越来越低,令我呼吸不上来。

  “你…”我已经说不出来话了。

  他站起来,眸子在一瞬间恢复了正常人类一样的颜色。

  之后的几天,我每次给他的食物碗里放食物的时候都小心翼翼。不敢靠近。

  我每次出门他也只是远远地跟在后面,完全没有其他兽人那样粘人。看着楼下花园的兽人跟主人粘在一起散步,我就捶胸顿足的问自己,为什么要把这个凶巴巴的家伙整回来?

  不过好在,这个家伙已经认我做主人了吧。我这样想,起码比狗啊猫啊咬人要好很多吧。

  


  一个午后。

  我在阳台看书,他依旧在旁边坐着。我看着他享受日光浴的样子,转过头对他说:“你叫金睛好了。”

  他愣了愣,随后低下头,“嗯”了一声。是一个低沉的男音。不过很好听,连他的声音里都融入了日光的味道一样,暖暖的。

  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兽人说话。

  “你会说话?”我歪过头看他。他抬头看向我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  “我第一次见到兽人说话呢…”我又自顾自看我手上的书。


  又过了些天。


  在我准备下楼买菜的时候,金睛看着我,高大的身躯挡在了门前。

  “你要干什么?”我歪头问他。他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我要出去买菜啦,要不然我吃什么啊。”我有些不耐烦的从比我高了快一个头的少年旁边挤过去。

  他沉默。

  我打开门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

  没走两步,我就后悔了。

  我不知道金睛是有什么预言能力,我只知道,面前这一只兽人变成的巨大老虎冲我扑过来的时候,我懵了。

  那只老虎兽人把我重重的摔在地上,然后张开了血盆大口。


  我他妈还没活够啊。


  杂乱的气息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,各种声音灌进我的耳朵,我脑子朦朦胧胧,什么也听不见。

  还没等我跟这个世界告完别,在我头上老虎嘴里的腥臭气息就不见了。

  我睁开眼,看见一个身影站在我前面,是金睛。


  他的眸子又变成了危险的一条缝。


  他眯着眼,盯着眼前被掀翻出去三米远的老虎。那只老虎兽人连滚带爬的起来,夹着尾巴往后退。倏的一下变成了一个男的,敬畏的看着金睛,琥珀色的眼睛里又有强烈的不甘。但最终还是迅速地跑走了。 和一个跑过来的女人装了个满怀。估计是那只兽人的主人。她看到我坐在地上,连忙跑过来道歉。

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啊小姑娘,是我没管好他,你没事吧?”那个中年妇女对我说。我摇了摇头。她急急忙忙牵着那只老虎兽人走了。

  我和金睛在回去的过程中,其他兽人见到了他,都微微低下头表示尊敬,而他却熟视无睹。


  “都说了不让你出去。”他扶我起来,然后低沉的说。

  

  “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啊。”我盯着他。


  他也看着我,不说话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